2017/01/15 13:28

ISIS大反擊 突襲敘利亞邊境

孫明愷 編譯

恐怖組織ISIS這個周末,在敘利亞臨伊拉克的東部地區,向敘利亞政府軍發動,今年來最龐大的攻擊。而伊拉克特種部隊14號,也持續在摩蘇爾大學的校園內,與ISIS作戰。這已經是雙方第二天在校區內激戰。

全世界都向ISIS宣戰,不管是在伊拉克還是在中東國家,土耳其軍隊,派出戰鬥機,轟炸敘利亞北部,14個地區,在此同時,敘利亞政府軍,與ISIS在代爾祖爾激烈交戰,這波攻擊造成,至少34人死亡,這也是ISIS,從去年1月以來攻擊最猛的一次,ISIS在過去幾個月,一直想要奪下,代爾祖爾的政府控制區,但政府軍勇猛頑強,死守回擊。

鏡頭轉到伊拉克,伊拉克特種部隊,在第二大城,摩蘇爾挺進,連續兩天,在摩蘇爾大學的校園內激戰,ISIS從2014年,就橫行於此,如果政府軍能夠收復,摩蘇爾大學,這將會是聯軍重要的勝利。

美國官方表示ISIS已經岌岌可危,現在只剩下一萬兩千到一萬五千,能夠作戰的恐怖份子,這是他們崛起後人數最少的統計,雖然ISIS在中東地區的,恐怖行動節節敗退,但根據美國NBC的報導,ISIS的勢力範圍,卻逐年擴大,2016年已經在18國家運作,而且大多以孤狼的方式發動攻擊,也讓各國防不勝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