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5 13:28

球場遭揮拳 林志傑大度和解

綜合報導

效力於大陸職籃浙江廣廈隊的台灣球星「野獸」林志傑,在13號晚間對戰北京首鋼隊的時候,被北京隊的翟曉川揮拳。不過林志傑沒有因此發火,保持冷靜沒還手,還主動找翟曉川擊掌言和。一些大陸媒體認為,林志傑這樣的表現,相當有修養。不過翟曉川揮拳前,林志傑先用手肘夾住翟曉川的胳臂,也被判了一次不合運動道德犯規。

比賽第4節,剩下最後不到1分鐘,台灣球星林志傑,跟北京球員翟曉川,爭搶籃板球,沒想到翟曉川卻對林志傑揮拳,林志傑閃得快沒被打到,不過比賽卻因此暫停,就在這時,林志傑走到北京隊的板凳區,主動找翟曉川擊掌,被打還主動言和,林志傑這樣的舉動,被一些大陸媒體認為是相當"有氣度"。

不過前大陸國手霍楠則不認同,表示是因為林志傑先夾翟曉川的手,才會引起衝突,但無論如何,動手就是不對的行為,揮拳的翟曉川被驅逐出場,未來將面臨禁賽5到10場的處份,而林志傑有夾對方手的動作,也被判了一次不合運動道德犯規,球場上競爭激烈,能不能遵守運動家精神,球員心中各有一把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