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8 13:45

無情戰火 阿勒坡宛如人間煉獄

王皓 編譯

敘利亞城市阿勒坡,在大部分地區重回政府軍掌控之後,居民已經展開大規模撤離工作。只是政府軍的空襲行動並沒有完全停止,還沒有離開阿勒坡的民眾,依舊日夜面對著生命財產,隨時可能消逝的威脅,把這個地方稱為人間煉獄,實在並不為過。

失去孩子的婦女痛哭失聲,旁邊受傷的幼童已經嚇得呆掉,儘管萬分委屈,卻沒有哭出一點聲音。痛失子女的婦人,哭訴的是撕心裂肺的痛,旁邊協助檢查傷勢的醫護人員對這樣的哭嚎,卻已經無動於衷。

這個少年懷裡剛滿月的弟弟,在房子轟然垮下時,被煙塵活活嗆死。小小生命來到這個苦難的世界,就短短走這麼一遭,只剩下哥哥抱著他的小小身軀,不肯放手。

這幾個空襲的倖存者,坐在一塊兒相互依靠,其實他們只是鄰居,彼此沒有任何血緣關係,但是從現在開始,他們勢必得彼此依靠。您發現了嗎,阿勒坡的孩子都已經沒有眼淚了。

孤兒少年相信真主會為他們討回公道,但是轟炸他們的人,出任務之前,不也在禱告中,呼喊過真主的名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