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9 10:33

國泰航空證實將重組 恐大規模裁員

國泰航空證實將重組 恐大規模裁員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香港

國泰航空近日屢傳重組,昨天(18日)晚間,國泰做出回應表示,因全球經濟變化下,該公司確實「需要一個更精簡、以顧客及他們需要為主導的架構」,強調將「集中部分部門的職能資源」;外界認為,該公司恐將出現大幅裁員。國泰航空昨日股價收在10.82港元,小跌1.99%。

國泰航空指出,為了能迅速應對營運環境變化,擁有對客戶、運作、商務及人才管理方面的組合團隊,將在7個關鍵領域發起整頓,將會在未來數月研究及建議架構轉變,以提升各自組合的效率,並於年中落實該變計劃,但未說明細節;據知情人士透露,這波整頓主要影響國泰航空3000名後勤員工,該公司逾2.3萬名機組人員預料不會受到影響。

其實,國泰航空近年與大陸個家航空的競爭日益加劇,東方航空和南方航空等業者快速成長使機票價格承受壓力,國泰航空的成本也因為港元對人民幣升值而攀升。部分分析師認為,2017年國泰航空將出現2010年來首次全年虧損,預料國泰會將更多航班轉讓至主力大陸市場的港龍航空。(圖片來源/翻攝自國泰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