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核病患趴趴走 同機乘客要追蹤

 / 台北市

  國內肺結核防疫是不是出現漏洞呢?一對明明感染了肺結核的夫婦搭機到大陸,直到四天後才被發現,害得同機兩百八十七人必須持續追蹤兩年。疾管局解釋,搭機時間三小時傳染風險不大,要民眾不要太過恐慌。

  多重抗藥性的結合病患李先生,和罹患開放性肺結核的李太太,違規搭飛機前往大陸江蘇探親,肺結核趴趴走,誰能管得住?

  李姓夫婦在二十一號上午搭乘七點四十五分港龍航空前往香港,再轉十點五十分港龍航空飛抵南京,飛往香港的班機中,共有兩百七十六名旅客,十一名機組員,這對夫妻座位為二十六排H、K,前後三排都將列為追蹤對象,已經有搭同一班機的民眾緊張地打到疾管局詢問,底該怎麼辦?

  疾管局說,肺結核病患只要按時服藥,兩週後就能不具傳染力,限制搭機的名單可說是每天在變,但與移民局的資料庫連結卻跟不上腳步。

  疾管局表示,目前還沒聯絡到李先生本人,還在持續追蹤,宣稱台灣訂了全球最高的管制標準,但只要出現一個病例,不但讓疾管局破了功,無辜民眾的害怕陰影,恐怕在一兩年內都會揮之不去。(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