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30 19:55

天王對決! 費德勒奪澳網冠軍

張樂 報導

澳洲網球公開賽風光落幕。其中男子組兩大天王納達爾及費德勒的決戰,不論是底線抽球或是網前吊球都讓人津津樂道。兩人你來我往不分軒輊,最後費德勒以一記壓邊線的好球,拿下第18個大滿貫,嗨翻全場。

澳網男子決賽,座無虛席,眾人期待這場天王大戰。費德勒一記穿越球,納達爾回擊,廣播員,費德勒贏得這一球,第一盤費德勒破了納達爾的發球局,但第二盤,納德爾扳回一城,費德勒正手拍力道大了一點,球出界,納達爾興奮地叫好。第三盤,費德勒再度居於上風,左右開弓之外,網前吊球,讓納達爾連連掛網。

天王過招,你會我也會,打到第四盤,納達爾吊球,換費德勒連連掛網了。場邊的親友團頻頻比出穩紮穩打手勢。趁著費德勒休息片刻,頻頻替他按摩舒緩大腿肌肉。天王之戰,不只比球技,更比體力。

兩人都守在底線,底線抽球耗費的體力也不少。費德勒這一記落在界內,球迷們好嗨,因為離費德勒拿下第18個大滿貫的距離越來越近了。最後這一記,太驚險了。裁判還把畫面放大重看,費德勒的球落在邊線上,判定得分納達爾及費德勒。費德勒順利拿下本屆,也是第五個澳網男子冠軍,同時拿下第18個大滿貫,稱霸網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