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31 13:43

全國史上最大野火 智利11死

孫明愷 編譯

智利面臨、全國史上、最大的山林野火,波及面積高達1900平方公里,等於是7個台北市大小,已經有11人不幸死亡。而且舊的火還沒熄滅,又出現新的火場,當局懷疑、除了天氣因素,還有不法人士趁機縱火,目前已經逮捕了43人。熊熊大火燒不停,智利面臨史上最

大的森林野火,忙著逃離家園的居民嚇壞了,火很難控制,這邊是山區本來就很難上去,好可怕大家都嚇壞了,火直逼到家門口,智利當局派出超過四千名打火兄弟,同時出動超過六千名警力,但算算全國仍然有,超過170處起火點,而且吊詭的是,當他們剛滅完一處火場,另外一頭又起火。

橘色的部分是我上禮拜告訴大家的起火點,紅色的部分是新的火場,所以有些地方滅火了,有些還無法控制有一些則是新的,當局開始懷疑人為縱火的嫌疑,目前已經逮捕了43人,鏡頭轉到秘魯,南部連續下了好幾天大雨,造成泥土沖刷,一棟三層樓高的飯店,地基整個被沖垮,最後落入河中。

還好當局早已疏散周邊民眾,因此旅館倒塌時,沒有造成任何人受傷,而在阿雷基帕,也是險象環生,警消人員忙著,把人從滾滾洪水中救起,當地氣象局表示,秘魯中部還有南部,在未來幾個月仍然會出現暴雨,當地民眾不可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