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7 13:14

野火燒毀森林已9死 智利求援

綜合報導  / 南美洲

智利中南部地區野火肆虐,已經燒毀23萬公頃森林,造成至少9人死亡,面對這場「史上最慘野火」,智利政府只能尋求國際援助。而鄰近國家「祕魯」則是暴雨成災,老飯店被土石流沖垮掉進洪水,幸好人員早一步撤離避難。

漫天野火把夜色燒的通紅,消防車一輛接一輛,還是無法控制火勢,焦急的民眾提水桶、拉水管自救,無奈只是杯水車薪,南美洲國家智利正遭受「史上最慘野火」,燒了整整一個星期,根據最新統計、火場範圍超過23萬公頃,相當於燒掉了將近9個台北市的面積,山林綠地變成一片焦土,民眾生活陷入困境。

智利總統也無奈,最後被迫尋求國際援助,我們將盡一切努力阻擋惡火蔓延,智利的臨近國家秘魯則是鬧水災,搖搖欲墜的老飯店禁不起沖刷,整棟直接掉進滾滾洪水裡,幸好人員都已經提前撤離避難,祕魯連日暴雨引發山區土石流,位在山崖邊的老舊飯店被沖進河裡,民眾拍下這驚險一刻,所幸沒有造成傷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