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5 13:22

北約軍事基地附近火 疏散民眾

王皓 編譯

土耳其西部伊茲米爾省,當地時間24號下午突然發生大火,強風之下火勢迅速蔓延,更危及附近的北約軍事基地。警消人員已經緊急疏散了鄰近住宅區區的大批民眾。

畫面上的熊熊烈火就在北約盟軍地面司令部附近燃燒,從民眾拍下的畫面可以感受到火勢非常猛烈,當然也威脅到附近的民宅。警消人員在撲救七個小時後,總算控制了火勢,而由於起火地點敏感,當局已經開始調查,是否有可能是反美份子縱火。

此外美國南加州也遭到山林野火肆虐,位於洛杉磯北邊的聖塔克拉利塔,已經有1500多名居民緊急撤離,截至周末,野火已經造成一人死亡,18座民宅被焚燬。天乾物燥,大火已經燒毀至少一萬一千英畝的山林,儘管當局出動了將近1700名消防人員對抗火勢,卻只能控制百分之10到20的火勢,加上風向可能轉變,隨時可都會有新的危險發生。而大火造成的濃煙,更污染了當地空氣,洛杉磯地區隨處可見落灰,當局已經警告民眾,要注意呼吸系統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