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移民禁令 參議員杯葛任命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快將兩個星期,已經有許多內閣成員陸續經國會確認任命。不過川普下達對七個伊斯蘭國家公民的禁令,引發全國分裂反彈;民主黨參議員決定以杯葛,阻擾閣員任命,以示抗議。

  美國總統川普的移民禁令,讓原本已經分裂的美國人民,歧見更深;從宣布的第一天開始,成千上萬的民眾就走上街頭,抗議川普的一意孤行。民主黨參議員也全員動起來。原本在31號舉行的衞生部長普萊斯,還有財長馬鈕金的提名聽證會,都因為民主黨議員的缺席抗議,而無法進行表決。

  而川普提名的大法官,恐怕也會遭到民主黨全力阻撓。但這樣的策略,恐怕也只是一時;而且在川普的政府裡,只要有一絲抗意,恐怕就會位置不保。司法部代理部長葉茨,還有移民海關執法局代理局長拉格斯戴爾,就因為抗命丟官。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表示這被某些媒體斷章取義。彷彿在開辯論會,白宮發言人,火力全開,與記者針鋒相對,就是要辯出一個道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