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5 06:15

川普穆斯林禁令踢鐵板 美國務院暫停執行

川普穆斯林禁令踢鐵板 美國務院暫停執行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國的禁令,踢到鐵板!美國國務院和國土安全部相繼宣布,為了遵守西雅圖一位聯邦法官的判決,將允許持有效簽證的七個國家穆斯林旅客,能夠入境美國。美國官員表示,「只要是還沒有撤消簽證的持有人,如果簽證還有效就可入境。」。

另外,包括日航、法航等國航空公司,都已准許持有簽證的七國公民,搭機赴美。消息一出,立刻讓川普感到不滿,在推特發文誓言將推翻這項決定,恢復移民禁令。白宮也表示,司法部會盡快上訴,並強調相關禁令合法及恰當,川普有權力和責任,保護美國本土及國民。

先前川普通過,禁止伊朗、伊拉克、利比亞、索馬利亞、蘇丹、敘利亞與葉門等7國旅客,為期90天的入境美國簽證;另外,世界各地的難民則是停止入境120天。此禁令引發討論,川普遭到強力譴責,不只美國、歐洲更有數萬人上街頭抗議。(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