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1 16:23

每3秒就有1人罹患失智症 出現這些症狀要小心!

每3秒就有1人罹患失智症 出現這些症狀要小心!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阿茲海默症的浪潮正不斷來襲。根據《衛報》報導,若講話兜一大圈,講出一長串沒有意義的詞,來表達自己的意思。很有可能是阿茲海默症早期病徵。

美國麻省總醫院心智評估中心研究員謝曼(Janet Cohen Sherman)指出,目前醫學正努力透過患者非常細微的改變,提早檢查出阿茲海默症。而最新研究發現,輕微認知受損導致語言缺陷,恐是阿茲海默症早期症狀。

美國前總統雷根晚年受到阿茲海默症所苦,他在執政後期,就已經出現類似阿茲海默症早期病徵。他會不斷重複某些字詞或是沒有意義的字,例如「東西」、「某些東西」、「基本上」、「事實上」、「嗯」等等。

根據2015年8月國際失智症協會(ADI)發佈全球失智症報告,平均每3秒就有一人罹患失智症。到了2050年失智症人數,將高達1億3150萬人。估計2015年花費在失智症的照護成本為8180億美元,到了2018年將突破1兆美元。(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