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2 11:13

朴槿惠下台 仍住青瓦台保持沉默外界等回應

朴槿惠下台 仍住青瓦台保持沉默外界等回應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韓國

南韓總統朴槿惠彈劾案10日通過,讓她成為韓國史上首位被罷免的總統,據韓媒報導,朴槿惠對判決結果十分震驚,目前還在待在青瓦台(南韓總統府)官邸內,且仍對外保持沉默,外界都等看她的回應。而朴槿惠的幕僚表示,她最快可於12日或13日搬回家。

南韓媒體報導指出,10日晚間,朴槿惠獨自待在總統府的私人寢室觀看憲法法院宣布將她解職的電視轉播。由於朴槿惠的幕僚和律師團,日前都堅信,一定有部分法官會駁回彈劾案,沒想到裁決結果,8名法官一致通過,讓朴槿惠相當震驚。

朴槿惠「被」下台,目前還住在青瓦台,由於她位於首爾精華地段三成洞的私宅,正進行整修工程,又因「閨密門」風暴,整修工作延宕,不過依目前進度,她最快可於12日或13日搬回家。南韓將於朴槿惠下台後的60日內(最晚5月9日前)提前舉行總統大選。目前民調最高的,是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前黨魁,文在寅。(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