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9 21:58

閨密干政 首爾3萬人抗議要朴槿惠下台

閨密干政 首爾3萬人抗議要朴槿惠下台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韓國

南韓總統朴槿惠涉嫌讓閨密崔順實,干涉國家機密,崔順實還進一步濫權圖謀自身利益,南韓市民團體今(29日)晚6點在首爾市中心清溪川廣場,舉行大規模燭光集會抗議活動,要求釀成閨密崔順實干預國政的南韓總統朴槿惠下台,參加的數萬民眾將廣場兩旁的道路,擠得水洩不通。

南韓警方初步估計,清溪川廣場一帶舉行這場名為「集合吧!憤怒吧!下台吧朴槿惠!市民行動」的燭光集會,約有上萬人參加。示威者拿著蠟燭與寫著「朴槿惠下台」標語,也有人將朴槿惠做成魁儡,諷刺崔順實控制總統。示威者在稍晚之後準備遊行到青瓦台時,與鎮暴警察爆發衝突推擠。城南市市長表示,朴槿惠一定要下台,他對現場民眾喊話說「如果她不當總統,我們的生活就不會惡化了嗎?我們跟北韓的關係就不再緊張嗎?」民眾怒喊「不會!」。主辦單位推測這次有約3萬示威民眾,警方則聲稱將近萬人。

韓聯社指出,南韓總統府與朴槿惠住宅今天遭搜索,不過府方否認。南韓總統任期為5年一任,不得連任。在事件爆發前,朴槿惠還曾提議修憲,允許總統可連任,方便政策執行。(翻攝法新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