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7 13:04

艾特納火山爆發 岩漿噴射10傷!

綜合報導  / 義大利

義大利艾特納火山又爆發,當時正好有一組外國媒體在附近拍攝,火山突然爆發、噴出帶著蒸汽的岩漿,現場人員嚇的趕緊撤退,但過程中還是造成至少十人受傷。

艾特納火山爆發,噴出的熔岩往上衝高200公尺,帶有高溫蒸氣的岩漿到處亂噴射,現場人員嚇的趕快逃命,可是岩漿流入積雪,又引起強烈爆炸,小碎岩石被炸的亂飛,好不容易找到遮蔽物,大家冷靜下來一看,至少十人受傷,其中六人的傷勢必須送醫治療。

義大利艾特納火山,是歐洲最高的活火山,在當地時間3月16號爆發,噴出超高溫火山灰、碎熔岩還有蒸氣,當時火山的溫度高達攝氏1000度,流出的滾滾岩漿在厚雪下爆炸,導致碎岩石和火山灰打傷人,這是艾特納火山在過去3個星期以來第3次噴發,相當危險又難以預測,目前記者媒體想靠近採訪,必須要找有經驗的科學家團隊隨行,觀光客則必須找當地嚮導同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