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7 13:20

法校園傳槍響 爆踩踏.10人傷

張樂 編譯  / 法國

法國南部格拉斯鎮發生校園槍擊案。一名17歲學生看了一部描寫美國校園槍擊案的影片後,也手持三把長短槍和兩枚手榴彈闖入校園開槍。校長出面勸阻也中槍,學生在驚慌逃命時,發生踩踏。總計十人受傷,其中四人是槍傷。

槍擊案發生後,警用直昇機凌空盤旋,掌握可能竄逃的嫌犯。大批鎮暴部隊荷槍實彈全副武裝進入校園,逐一搜索。其他學生則陸續被撤離到學校附近的道路上。學生描述驚恐一瞬間,大約45分鐘後終於撤離,警方最後逮到一名17歲學生,查證沒有其他共犯逃竄,警報解除。

調查這現,這名學生平日就喜歡看暴力型的漫畫。這一天,他剛看過一部描述美國著名的可倫白高中校園槍擊案的錄影帶後,他也揹了一把長槍、兩支左輪手槍和手榴彈進入校園,打算掃射。

他開槍打中三名學生後,校長出面勸阻,肉身擋子彈。最後校長也中槍,但成功擋下一場腥風血雨的殺戮。不過驚慌失措的學生在逃命過程中、發生推擠踩踏。十人送醫中,四人是槍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