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旅遊禁令 2州聯邦法官不甩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二度簽署了新的旅遊禁令,暫停對伊朗等6個穆斯林國家旅客,核發新簽證90天,但這項禁令再度被打臉。夏威夷州馬里蘭州聯邦法官,已經下令暫停實施新版旅遊禁令。

美國總統川普,頒布的新版旅遊禁令,暫停對伊朗,利比亞、索馬利亞、蘇丹,敘利亞和葉門等6個,穆斯林國家旅客,核發新簽證90天,不過就在新禁令,正式生效前6小時,美國夏威夷州,聯邦地區法院法官華森,緊急下令暫停執行。

另外馬里蘭州聯邦法官,西奧多莊也下令跟進,值得一提的是兩名凍結,川普新禁令的聯邦法官,一名是夏威夷原住民,而西奧多莊更,還是台灣移民第二代,2014年由歐巴馬,提名獲參院通過任命,畢業於哈佛法律學院。

旅遊禁令面臨挑戰,讓川普氣的直跳腳,另外他所提出的,增加國防預算案,不僅民主共和兩黨議員,普遍抱持保留態度,指控歐巴馬監聽,更遭到參眾兩院質疑,並表示從情報機構,得到的信息來看,沒有這樣的竊聽存在,接連被打臉,看來川普最近可以說是,諸事不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