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0 13:10

官方設計出爐 美墨圍牆將兌現?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競選時,最重要的政見之一,在美墨邊界築圍牆,終於跨出一步了!美國官方前天依川普的要求,提出圍牆承包標準。明列圍牆應該至少要9公尺高、牆身還要「又大又美」富有設計感。

川普心心念念的邊境圍牆,終於有譜了!美國海關暨邊境保護局,日前公布了圍牆承包標準,其中明列了政府的要求,像是圍牆的材質等,另外還規定牆的高度,最好在9公尺,而且必須深入地底1.8公尺,有趣的是承包標準中甚至規定,圍牆除了要能夠,讓人看了感到畏懼,在面向美國的這面,還必需富有設計感。

川普這項主張提出後,曾在美國引發不少反對聲浪,但住在亞利桑那州的這位老先生,可是舉雙手贊成,牧場主人卻爾頓先生說,根據他自已側錄,就發現每年有超過3百人,跨過他的圍欄,偷跑到美國境內,讓他覺得飽受威脅。

不管興建費用最後由誰來出,但可想而知一定是天價,據美國國土安全部估算,最後整體金額恐怕會超過6412億台幣,能否通過國會這關,恐怕還有一番拉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