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5 18:58

泰總理拒讓步 紅衫軍炸兵營

綜合報導

  美墨邊界毒品大戰,殃及無辜。四名美國領事館的員工,不幸遭到流彈擊中喪命。不只墨西哥危險,國人喜歡的泰國,也陷入政治亂局,外交部持續發佈橙色警戒。泰國總理「艾比希」,今天中午正式拒絕紅衫軍的最後通牒,強硬表明不會解散國會。十萬紅衫軍隨即包圍艾比希進駐的軍事基地,還有人丟進三枚手榴彈,炸傷了兩名士兵。

  十萬紅衫軍集結到首都曼谷後,隨即包圍總理艾比西、臨時住所外的第十一步兵團營區。並且發出最後通牒,要求艾比希解散國會。艾比希悍然拒絕這項要求,同時也已經在軍方護衛下,搭直昇機離開臨時住所,前往祕密地點避風頭。

  泰國鬧政爭,美國和墨西哥邊界,也不平靜。軍警毒梟爆發緝毒大戰,幾個大角頭趁機火拚搶地盤。結果,四名在領事館工作的美國籍員工,不幸被流彈擊中喪命。另外還有13個墨西哥警察和百姓,慘遭集體屠殺。美國國務院因此發佈紅色旅遊警訊。美國與南韓從八號起,展開為期11天的聯合軍事演習。總共投入近四萬軍力,進行實彈演練。雖然兩國強調,演習目的是防禦性質。不過,北韓還是嗆聲退出六方會談,並且不惜發動核戰反制。

  英國足球金童貝克漢,星期天比賽不小心拉傷左腳腳踝肌腱,得開刀治療,至少休息半年。而世足賽三個月後,在南非開踢,他鐵定是趕不上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