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了! 仍驗出高輻射量 5小時奪命

6年了! 仍驗出高輻射量 5小時奪命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日本

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發生至今,已經過了6年,但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1核電廠反應堆底部,日前測量水中輻射量,竟測出高達每小時1.5西弗的量,等於人類碰觸到會讓人體器官發炎,產生嘔吐噁心,若停留在該輻射水中5小時,就會立刻死亡,而原子爐作業架的輻射量更高到到每小時7.8西弗,會造成人類全身一次急性死亡,致死率100%。

311大地震,在日本發生芮氏9級強震導致海嘯,造成逾1萬8000人死亡,超過百萬棟建築被毀,福島第1核電廠更因此毀損, 10萬人被迫離開福島,估計福島核反應爐有高達600噸的輻射水流出。

輻射量1西弗=1000毫西弗=100萬微西弗,根據國際輻射防護組織ICRP的標準,儘管地球一直存在天然輻射,但一般人的年劑量規定是不超過 1毫西弗,也就是每小時0.1微西弗。而台灣人一年也僅接觸1.62毫西弗。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東京電力公司前天(18日)將機器人投入福島第1核電廠第1核反應堆原子爐外殼底部進行檢測,在1公尺的水中檢測出高輻射量,高達每小時1.5西弗。東電依據如此高輻射量推測,很可能是高溫溶解的核燃料棒。(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