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暗殺?! 崔順實女兒丹麥律師離奇猝死

遭暗殺?! 崔順實女兒丹麥律師離奇猝死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歐洲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因為「閨蜜門」醜聞,在本月(10日)被韓國憲法法院以8票全數通過裁定彈劾成立,黯然下台,而整起事件的關鍵人物崔順實,也在去年被逮捕關押,崔的女兒鄭維羅,上周五被丹麥檢警決定送回南韓接受調查。就在鄭維羅申請上訴的最後期限前,其代表律師突然在丹麥猝死,引發外界揣測,是否遭刻意暗殺,以確保讓鄭維羅被引渡回南韓。

根據《韓國時報》今天(20日)報導,鄭維羅的代表律師布林肯博(Peter Martin Blinkenberg)上周五猝死,死因不明。

布林肯博的兄弟向當地媒體表示,布林肯博死前的最後一天是在家鄉最愛的一棟小屋中渡過,但未交代死因。

布林肯博是當地著名的金融案件律師,曾成功讓多名客戶無罪獲釋。布林肯博家人表示,他育有兩名正值青少年的子女,最大的遺憾就是工作太忙碌而無法在孩子童年時多加陪伴。

《韓國時報》報導指出,布林肯博的死引發外界質疑,是否有人刻意暗殺企圖阻止布林肯博為鄭維羅提出上訴,抵抗丹麥檢警的引渡決定。

對此,丹麥媒體分析,即便布林肯博猝死,也不會影響鄭維羅的上訴案,估計鄭維羅會立刻找到新律師,趕在周一的上訴期限前完成相關上訴手續。(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