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1 19:39

川普查"逆差"原因 台也被點名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頒布行政命令,下令幕僚調查,哪些國家和還有商品,是導致美國高達將近500億美元貿易逆差的元凶。像是大陸日本德國南韓都被點名,台灣也在名單上。但川普講完話,卻沒有像往常一樣,在媒體前簽署這份行政命令,反而是直直往門口走,副總統潘斯,想要攔也攔不住他。

美國總統川普,兌現競選承諾,在執政百日內,向貿易赤字開刀,包括大陸日本德國,南韓還有台灣,都被點名,川普一說完,就往出口走,一直走到門邊,副總統潘斯,才提醒川普,好像還沒有,簽署行政命令,只見川普一個眼色,一個手勢,潘斯立刻從桌上,拿了文件了跟上去。

川普自從上任後,已經在媒體面前,簽署多達45份行政命令,這一次卻反常的,在鏡頭外簽署,而川普即將在六號七號,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到時候一定會討論到貿易議題,川普在會面前夕,簽署行政命令,也被外界解讀,叫陣意味濃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