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2 13:07

川普國會演說 近7成民眾表贊同

王皓 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昨天首度在國會發表演說,他清楚表明政策沒有攻擊謾罵,多個媒體民調顯示,超過七成美國民眾,認可他的表現,覺得他越來越有總統的樣子了,就連股市也創下今年最佳單日表現,道瓊指數收盤、首度站上兩萬一千點大關。

川普總統28號首度對國會,參眾兩院聯席會議發表演說,少了平日的攻擊謾罵,就連平日反對川普的媒體,也多半認為他表現得非常不錯。根據CNN的民調顯示,有多達57%的民眾,非常認可川普的演說內容,認為還不錯的民眾比例,也有21%,更有將近70%的民眾,認為川普總統的政策,能夠將國家帶往正面的走向。

而不只是民調改善,就連股市也變得光明許多,道瓊指數創下今年度最佳表現,收盤時首度站上21000點大關。市場經濟分析師卡迪洛,川普的演說看似輕鬆,但事前他顯然花了非常多的力氣準備。有媒體就拍到,他在車上拿著講稿,唸唸有詞認真做準備的模樣,顯然即使是平常看起來,天不怕地不怕的川普,也有擔憂自己表現的時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