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4 08:53

俄地鐵炸彈恐攻 至少11死39傷

綜合報導  / 俄羅斯

俄羅斯第二大城「聖彼得堡」,三號下午 驚傳地鐵恐怖攻擊,一名自殺炸彈客,在滿載乘客的車廂內引爆自殺炸彈,造成至少11人死亡、39人受傷,目前還沒有任何團體 出面坦承犯案,不過俄羅斯政府懷疑,幕後主謀可能是俄羅斯境內,遭打壓的激進伊斯蘭組織。

俄羅斯當地時間3號下午2點40分左右,聖彼得堡一列地鐵列車突然爆炸,列車和地鐵站大亂死傷慘重,初步調查,是一名自殺炸彈客引爆身上炸彈造成的,當局立刻封鎖鄰近幾個地鐵站清查,發現了一枚未爆彈,及時阻止更多恐攻。

地鐵爆炸發生當時,俄羅斯總統普丁,就在幾公里外會見白俄羅斯總統,隨即趕到事故現場,獻花致哀、誓言抓出幕後主謀。

俄境內頻爆恐攻,疑回教團體下手,包括2004和2010年莫斯科地鐵也遭遇恐攻,奪走80條人命;2011年莫斯科機場入境大廳爆炸,36人死亡;最近的一起,則是2013年在南部的伏爾加格勒,電車和巴士接連遭到恐攻,有48人死亡。

這起地鐵恐攻,還沒有任何任何團體出面坦承犯案,俄羅斯政府懷疑,很可能是境內的激進伊斯蘭團體下的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