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6 23:34

川習峰會將登場 全世界都在看

王皓 編譯  / 美國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即將在台北時間四月七號凌晨,在佛州的海湖莊園首次會晤。全球最大的兩個經濟體元首,將會談論哪些議題,又有哪些影響世界局勢的的決定,全世界都在看。

剛剛結束寒冷的芬蘭之行,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卻是行色匆匆,在停留時間預計不到24小時,習近平夫婦將在美東時間六號下午抵達佛州,接受川普夫婦晚宴款待,而重頭戲則是在美東時間七號上午,川習兩人進行的會談。

外界普遍認為,雙邊經濟、北韓問題、甚至是南海主權都會是重點。金融界有專家預測,中國將在2018年超越美國,成為全球第一大經濟體,而習近平此行重要目的之一,就是要降低貿易戰發生的可能性。

而在北韓問題上,儘管川普已經放話,表示美國可以自行處理北韓問題,但中國向來被認為,對北韓政府有絕對影響力,因此川習兩人這次會晤,恐怕不會跳過朝鮮半島核武問題,川習雙方首次會晤,是備受國際社會注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