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6 09:02

川習會今登場 美會前重申"一中"我:抱最好的希望

川習會今登場 美會前重申"一中"我:抱最好的希望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以及大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將在美東時間6日、7日會面;兩人預計6日晚間(約台灣時間7日上午)共進晚餐、7日才會開展嚴肅會談,並在中午安排工作午餐。對此,白宮官員已表示,此次「川習會」將以坦誠、有成效的方式進行,也不會有任何拘謹的正式儀式。希望為兩國間的各項議題搭建架構。

其中,白宮官員也直言,會中面對台灣議題,不會有「偏離一中政策」的意外,強調川普會恪守基於美中三個聯合公報及台灣關係法的「一個中國政策」。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我政府與美方保持良好聯繫,美方持續向我說明其政策與安排,國會與智庫等各界友人也不斷為台灣發聲,強調《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的重要性。美《華盛頓郵報》則指,台灣政府目前「抱最好的希望,做最壞的打算,準備面對各種狀況。」

此外外界預期北韓核武計畫、大陸在南海擴軍以及雙邊貿易失衡等問題,也會在會中交換意見,但白宮官員針對北韓議題透露,目前北韓問題,狀況非常緊急,也沒有多餘的時間討論,所有選項都會擺上檯面。據悉,習近平夫婦6日下午抵達,7日午餐結束,中方人員即搭機返回北京;習近平夫婦來去匆匆,停留時間不到24小時。也有分析指出,川、習「匆匆會晤」可能是針對北韓核威脅做一個關鍵決斷。(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