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黨領袖禁參政 委國爆衝突

綜合報導  / 美洲

南美洲委內瑞拉發生民眾示威抗議,卻演變成街頭混戰的火爆場面。因為不滿反對黨領袖卡普利雷斯,遭法院判決遞奪公權15年,數千民支持者,連日在首都卡拉卡斯抗議,並和警方爆發嚴重衝突。

抗議民眾不停朝向,最高法院丟擲石塊,還丟出信號彈,不止法院,其實整個卡拉卡斯市區,都彷彿成了戰場,催淚彈滿天飛,街道被煙霧籠罩,抗議群眾戴著防煙面具,抓起地上的石頭,甚至還在冒煙催淚彈還擊。

如此混亂的場面,已經在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連續上演了好幾天,因為曾兩度出馬,角逐總統大位的反對黨領袖卡普利雷斯,日前被法院判決,禁止參政15年。

再加上上個月,委國最高法院認為,反對黨占多數的國民議會,藐視法庭,宣布取代由反黨控制的國會,行使立法權,讓原本就反對總統馬杜羅獨裁的群眾,更加光火,接連發起示威抗議。

反對黨議員卡札德拉,雖然在各方壓力下,最高法院之後推翻,撤銷接管國會的裁決,但是反政府示威,仍一波接著一波,絲毫沒有平息跡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