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9 13:19

川習談台灣 美證實重申"一中"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川習會」,已經落幕。而雙方在這次眾所矚目的會面後召開的記者會上,都沒有提到台灣問題。不過美國國務院卻證實,雙方確實有談到台灣問題,並重申美國基於美中三公報與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

美國總統川普不止在接受採訪時,公開表示美中兩方關係,有很好的進展,非常喜歡在推特發文的川普,照例在「川習會」後,發文表示非常榮幸,接待習近平夫婦雙方建立起,良好友誼和善意。

雖然美方會後記者會,跟中方官媒在離開美國後的公開報導,都沒有提到台灣問題,但是美國國務院方面表示,兩邊確實有提及台灣議題,並且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基於美中三公報跟台灣關係法。

另外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也在返回北京後,舉行的記者會上,提到大陸方面希望美方,在美中三公報,跟一中政策上妥善處理台灣問題,還說到美國總統川普承諾最快將在今年底就會訪問中國大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