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4 09:02

"炸彈之母"轟ISIS 川普:沒下令

綜合報導

美國白宮證實,美軍針對阿富汗東部的ISIS目標發動空襲,投下一顆非核武的最大炸彈,叫做炸彈之母。這是美軍第一次把炸彈之母用於作戰,川普卻說他只是授權,沒有下令。這次空襲造成多大傷亡,還有待進一步證實。

這一顆就是美國最大非核武炸彈,GBU-43,又被叫做炸彈之母,這是2003年3月首度進行試爆的畫面,炸彈之母重達9797公斤,是由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導引的炸彈,爆炸後產生巨大的蕈狀雲,遠在30幾公里外都看得到,這一次試爆後炸彈之母就役,成為世界上威力最大的常規炸彈。

現在美國白宮證實,炸彈之母首次被用來作戰,目標是在阿富汗東部的ISIS據點,在當地時間晚間7時32分,美軍在阿富汗投下GBU-43武器,炸彈之母的爆炸威力,等同於11噸TNT炸藥。

美國總統川普說,這次空襲不是他親自下令,他只是授權,但他也肯定美軍的表現,根據美國CNN報導,這起轟炸是由美軍駐阿富汗司令尼克森將軍簽署發動,炸毀ISIS分支的洞穴和碉堡,實際造成多少傷亡,有沒有殃及百姓,都還要需要證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