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1 13:14

柏林貨車恐攻 ISIS坦承犯案

林佳蓉 編譯

德國柏林19號晚上,發生有人開車衝撞耶誕市集。德國警方原本在第一時間,逮捕了一個巴基斯坦難民。不過後來因為證據不足放了他,也就是說,真凶還在逃,德國已經灑下天羅地網緝兇。這起震驚國際的恐攻,恐怖組織IS「伊斯蘭國」已經坦承,是他們做的。

發動恐攻的大貨車,還留在衝撞的現場,德國警方全面封鎖仔細搜查相關證據。最新消息指出,之前抓到的一個巴基斯坦難民,已因證據不足獲釋,德國警方說,一個或一個以上的真凶還在逃,呼籲大家提高警覺。

德國總理梅克爾偕同其他官員,昨天到案發現場獻花致哀。梅克爾表示,發生這麼可怕的恐怖攻擊,她深感震驚哀痛。可能是難民犯下恐攻,對梅克爾來說,更加難以承受。因為德國今年發生多起難民犯罪事件,她的臉書湧入數百條網友留言,怪她堅持收容上百萬難民,才會造成悲劇,甚至有人要她引咎辭職。梅克爾明年秋天要尋求四連任,前途恐怕不太樂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