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9 20:34

"搶救ISIS人質" 詐騙有新梗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詐騙手法推陳出新,連伊斯蘭國(ISIS)組織也成為詐騙新梗!金門一名57歲的鄭姓男子,在臉書上認識一名,駐地在敘利亞的美國軍官。這名軍官宣稱自己拯救了一名差點被ISIS綁架的人質,獲得政府給的高額獎金,竟然要求鄭姓男子,幫忙收下現金包裹,並且代墊一筆將近台幣八萬塊的空運費。好在鄭姓男子打算臨櫃提款時,被銀行行員和員警,及時攔阻這個詐騙案。

身穿紅衣的鄭姓男子,一走進銀行,就和警衛宣稱自己在網路上,認識一名駐地在敘利亞的,華裔美國軍官,因為這名軍官的英勇事蹟,讓鄭姓男子,決定出錢相助,背景故事,是這名軍官,最近成功拯救一名,被ISIS綁架的人質,因此獲得政府的高額獎金,但一時找不到人幫忙取款,就請在金門的鄭姓男子,代收現金包裹,但必須先墊付從敘利亞到金門的空運費,一共美金二千五百元,折合台幣大約7萬5千塊。

但事實上,這是最新的詐騙手法,白花花的鈔票,差一點就要匯給詐騙集團,幸好銀行行員,提高警覺心,在櫃台耐心勸阻,還請來員警,一起攔截這件詐騙案,詐騙集團假冒軍官,還結合ISIS恐怖攻擊的國際時事,差點就讓鄭姓男子,受騙上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