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香榭麗舍大道遭IS槍擊恐攻 警1身亡2重傷

巴黎香榭麗舍大道遭IS槍擊恐攻 警1身亡2重傷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法國

法國巴黎香榭麗舍大道,當地時間20日晚傳槍響恐攻擊事件,目前已知造成有1名警員喪生,另2名警員重傷;當地警方指出,槍手疑似有兩名,其中一名槍手在與警方槍戰過程中遭擊斃,另名槍手則已逃逸,警方現也針對逃逸槍手發出逮捕令。事發後,法國總統歐蘭德表示,這起槍擊案應是恐怖攻擊,稍早「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也已宣稱發動這起攻擊!

據外媒報導,槍手犯案時是開車前往攻擊現場,下車後持自動武器─步槍朝警車開槍,在逃逸過程中被警方射殺身亡;另一名在逃槍手,則是從比利時搭火車來到法國犯案。由於法國在23日即將舉行第一輪總統大選,當地已提高安全戒備,當地警方也呼籲民眾,暫時不要前往香榭麗舍大街。(圖片影片來源/翻攝BFMTV 官網、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