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1 09:15

巴黎香榭大道槍響 員警1死2傷

李嘉芳 編譯  / 法國

距離法國總統大選只剩幾天了,巴黎香榭麗舍大道卻驚傳槍響,造成一名警察身亡,還有另外兩名警察受傷。朝警員開槍的槍手已經遭警方擊斃身亡。警方表示不排除可能是持槍搶劫,但也可能是恐怖攻擊,最新消息是ISIS坦承犯案。

巴黎香榭麗舍大道突然槍聲四起,民眾驚慌失措、荷槍實彈的警察忙著疏散人群,先生女士請退到安全的地方,現在這裡很危險因為發生槍擊,在當地時間晚上9點左右,巴黎第8區、香榭麗舍大道小羅斯福地鐵站附近,突然有輛車故意開到警車面前,槍手下車後用機關槍掃射警察,造成死傷,警方隨即開槍反擊,將槍手擊斃。

但也有消息指出,槍手有兩名,被擊斃的槍手是法國安全機構所知的人,另一名在逃槍手是從比利時搭火車來到法國,警方已發出通緝令。

法國23號將舉行總統大選首輪投票,這次選舉是多年來、競爭最激烈的總統選戰,發生槍擊事件後、候選人紛紛表示暫停競選活動。

法國警方剛開始這起槍擊案可能是持槍搶劫,現任法國總統歐蘭德則定調為恐怖攻擊,隨後激進組織ISIS宣稱犯案,當地警方呼籲民眾、暫時不要前往香榭麗舍大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