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2 13:20

委國民眾上街頭 裝甲車強勢鎮壓

孫明愷 編譯

委內瑞拉3天前爆發全國性抗爭,民眾抗議總統專制獨裁,導致經濟崩盤,因此要他下台,而首都卡拉卡斯抗爭最激烈,甚至有人趴在裝甲車前,不讓車子前進,宛如天安門事件,目前一共有12人喪命。

宛如戰場,委內瑞拉的民眾拿起手邊的器具走上街頭,要求總統下台,政府也派出大批軍警,還有裝甲車鎮壓。仔細看,這名婦人竟然衝到裝甲車前,且就趴在車頭上,不讓車子前進,但是車子內的士兵依舊緩慢的踩著油門,還丟持催淚彈來試圖要逼退她,沒想到她腳一踢,就把催淚彈給踢走,這段影片也被外界評為是委內瑞拉版的天安門事件。

委內瑞拉的經濟一直衰退,但最近幾個禮拜的情況越來越慘,整個國家都陷入歇斯底里的飢餓。馬杜羅自從在2014年上任後,委內瑞拉的經濟就急轉直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估,2018年的通膨將會將高達1660%,委國民眾則認為是馬杜羅搞垮境內經濟,因此決定走上街頭,怒吼總統下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