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2 14:59

印度老爸過世 女兒伴屍12年天天換供品

印度老爸過世 女兒伴屍12年天天換供品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印度

印度蘇拉威西省的少數民族托拉查人(Toraja),他們的家人過世了不會馬上下葬,而是把他們供在家裡,每天防腐,還要準備食物還要幫他們擦澡,更在房間的角落放一個碗,當做是他們的「廁所」。其中一戶人家,麗莎(Mamak Lisa)就把他的父親遺體放在家裡,時間長達12年。

根據《BBC》報導,麗莎把爸爸的遺體放在家中,有人來拜訪,就會把他們帶到棺材旁邊說「有客人要見你,希望他們的存在不會讓你生氣或不舒服」。報導中提到,他們每天會供奉食物還有香菸或飲品,並且定期的擦澡、更換衣物,房間內晚上燈也不會關,還會在房間的角落放置碗當成廁所。

麗莎受訪時提到,托拉查人相信,人死後還可以聽到聲音,遺體下葬前,沒有好好對待往生者,會激怒亡者的靈魂。而他們都會為死者舉辦盛大儀式,所以得需要存一筆錢,才有辦法風光下葬。(翻攝BBC)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