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首艘自製航艦 今落成下水!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第一艘自製航空母艦,今天早上正式下水,雖然還沒正式命名,但各界認為很可能取名為山東號,這艘航艦寬75公尺、長315公尺、相當於三個足球場的長度。2013年開始打造,今天落成下水,中國製造航艦速度之快,專家說也許第三艘航空母艦也很快就會問世。

航空母艦的兩舷,噴出絢麗彩帶,周邊船舶一起鳴響汽笛,按照國際慣例,航艦的下水儀式,在剪綵後必須有擲瓶禮,把一瓶香檳酒在艦艏摔碎,象徵驅邪消災、祈求平安,移出船塢後,將停泊在旁邊的碼頭,等後續的舾裝以及系統工作調適。

這是中國第一艘自製的航空母艦,目前代號叫做001A,從2013年11月開工,2015年3月開始塢內建造,目前整個主船體已經完成建造,動力、電力等主要系統設備也安裝到位,001A寬75公尺、長315公尺,相當於三個足球場的長度,排水量大約5萬噸級,採用常規動力裝置,可以搭載殲-15戰機和其它型號艦載機。

跟遼寧艦相比,001A提供直升機使用的甲板面積更大,不過下水後還要進行海試,才能形成戰鬥力,預計2020年前後才能交付中國海軍正式服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