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登喜馬拉雅山 台男獲救女友3天前才過世

情侶登喜馬拉雅山 台男獲救女友3天前才過世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台灣情侶21歲梁聖岳及19歲劉宸君,到尼泊爾挑戰攀登喜瑪拉雅山,卻傳出失聯的消息。兩人在失蹤超過50天後終於被尋獲,不過只有梁聖岳倖存,女友劉宸君不幸在被尋獲前3天過世。

根據美聯社報導,尼泊爾當地的旅行社Asian Trekking,主管巴斯涅(Madhav Basnet)表示,兩人在3月份遇到暴風雪,之後沿著河流走希望能找到村落。不料卻滑倒跌落瀑布,掉在瀑布後面一處突出的山壁上,無法爬上去也無法爬下來,受困於該處。該地海拔約2600公尺。

他們靠著背包裡的食物維生,後來僅靠著水及少許的鹽維生。救難人員當時是看到紅色帳篷,才找到兩人。梁聖岳還能說話,不過劉宸君已過世。加德滿都醫院的醫師薩帕(Singh Thapa)表示,梁聖岳獲救後,體重大概少了30公斤,嚴重營養不良,腳上生蛆、頭髮都是蝨子。薩帕認為,梁聖岳能存活,可能是同時攝取到水份與鹽分。

先前當地旅行社表示,他們曾建議兩人,因山區氣候多變,最好雇用熟悉山區的嚮導帶路,但兩人沒有接受建議,就背著行囊在海拔4000公尺以上的喜馬拉雅塔曼(Tamang)山區健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