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7 17:56

蔡總統外媒專訪「將買美F-35、與川普通電話」

蔡總統外媒專訪「將買美F-35、與川普通電話」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我國總統蔡英文,今天(27日)接受路透社專訪指出,有可能再與美國總統川普直接通電話。她還提到,為達防衛目的,台灣可能、必須向美國購買先進的F-35匿蹤戰機。

蔡總統今年致電,恭賀美國總統川普就任,引發大陸當局抗議,但今天蔡總統在總統府,接受路透社專訪卻說:「我們有機會跟美國政府更直接地溝通。」

、「我們不排除致電川普總統本人的機會,但這端視情勢所需及美國政府對區域事務的考量。」

蔡表示,美國仍是台灣最大盟友及武器供應來源,按照法令需提供台灣自我防衛武器。

蔡也直言,台灣可能必須向美國購買F-35匿蹤戰機,「我們不排除任何對我們的防禦和國防戰略有意義的項目,F-35就是那樣的項目。」

蔡進ㄧ步主動談到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認為席要有領袖的作為、必須要有責任感。」

蔡總統說:「我希望習近平主席作為一個大國領袖,自視為領袖,要展現一種模式和彈性,使用不同角度看待海峽兩岸關係,讓未來兩岸關係可有不同的模式。」

對此國台辦沒有公開對蔡總統回應,陸委會也未做出回應。(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