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6 20:47

「希望合唱團」出國比賽沒經費 府:文化總會協助補足

「希望合唱團」出國比賽沒經費 府:文化總會協助補足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曾多次出國參賽、表演,甚至在總統就職典禮上領唱國歌的「希望兒童合唱團」,七月更受邀到羅馬音樂節演唱。不過,紀錄片導演周世倫在臉書發文指出,合唱團恐籌不出經費出國。消息傳出,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今對外表示,總統得知消息後非常關心,已請相關單位協助,文化總會也已向合唱團執行長蔡義芳聯繫,將會協助補足出國相關經費。

「希望兒童合唱團」去年在總統就職典禮,以排灣族古謠領唱國歌,但最後卻被迫取消赴大陸演出的行程,因失去演出費,周世倫在臉書提到,合唱團受了去年風波的影響,募款受到很大的衝擊,今年合唱團很榮幸接受羅馬音樂節的邀請,但目前的卻連開票的錢都湊不出來「眼看著機票將要被取消,今年的國際賽事即將化為泡影」,讓他感到憂心忡忡,因此他希望網友們可以幫忙捐款給合唱團,讓這個「希望的火苗」不要熄滅。同時也幫助這群排灣族的孩子,去告訴全世界他們來自台灣,台灣是一個全世界最美麗的島嶼。(圖片來源/周世倫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