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9 13:14

北韓怎麼了?! 竟痛批老大哥大陸「無恥國家」

北韓怎麼了?! 竟痛批老大哥大陸「無恥國家」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韓國

為解決北韓核武威脅,美國總統川普屢次呼籲大陸應挺身介入,數次在Twitter,恩威並施的po文,還與大陸家主席習近平,兩國領導會面,大陸也開始加強對北韓的政治施壓。不過,大陸此舉,引起平壤當局的不滿,有消息指出,北韓政府,開始在國內稱大陸是「妨礙統一的無恥國家」。

根據南韓《朝鮮日報》報導,由脫北者經營的北韓情報報刊《Daily NK》指出,因大陸近來也開始對北韓施壓,讓平壤政府相當不滿,透過人民班演講與保衛部講座等公開場合,痛批大陸是「妨礙統一的無恥國家」。

報導中提到,「妨礙統一的國家」通常是北韓拿來形容美國所用,如今卻把此說法用在以往稱為「兄弟國家」的大陸,確實相當罕見。

報導中還說,北韓政府始終不認為大陸會放棄自己,因此,目前在國內加強批判大陸,一來是凝聚內部團結,二來是日後大陸採取綏靖政策時,能夠對外宣稱「北韓的強硬態度使大陸屈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