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8 08:37

北韓官員受訪 稱不會停止核試

綜合報導  / 亞洲

美國和北韓真的槓上了!北韓官員罕見的接受美國CNN專訪,直接挑明說,北韓不可能停止核試,而就在同一天,美國也試射一顆洲際飛彈,目的是要恫嚇北韓。安理會正在討論、如何制裁北韓,美國提議外交孤立,關閉北韓在全球的外交代表機構。

飛彈升空後,在空中劃出一道弧線,就在朝鮮半島緊張之際,美國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試射一枚無武裝的洲際彈道飛彈,最後是落在馬紹爾群島海域。

一方面美軍是在展示核武系統的戰鬥力,一方面是要給北韓一個下馬威,但北韓也不甘示弱,罕見的安排官員、接受美國CNN專訪,說北韓不會停止核子試爆,只要美國繼續惡意的侵略行動,我們將不停止核子和飛彈測試。

既然北韓這麼不受教,川普召集一百位參議員進白宮聽取簡報,考慮再次把北韓、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黑名單,由美國國務卿提勒森主持的安理會,也開始討論如何制裁北韓,包括外交孤立、並且施壓中國大陸,減少供應汽油給北韓,這時北韓也出招,首度同意聯合國人權專家入境探訪,美朝雙方、各自展現文攻武嚇,朝鮮半島局勢恐怕很難降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