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2 20:57

危機未解除 朝鮮半島戰鼓擂

綜合報導

朝鮮半島歷經五十年來最嚴重的危機,縱使北韓人光輝的四月已經過去了,但南韓統一部說,危機並未解除,隨時可能急轉直下。美國總統川普雖然看似遞出了橄欖枝,聲稱願意跟金正恩會面。但是同一時間,美國卻派了B1戰略轟炸機到南韓,制衡北韓。情勢演變左右南韓九號的大選。

四月戰鼓聲聲催,金正恩打擦邊球,走險棋,幸好戰爭並未爆發。但戰爭引信並未拆除。川普一邊釋出願意跟金正恩會面的善意,但同時調派配備地獄火飛彈、又擁有強大偵察能力的全球鷹無人偵察機就近監控朝鮮半島。

兩架B1B戰略轟炸機也飛越了朝鮮半島,外加川普的無敵艦隊卡爾文森號戰鬥群就位,北韓痛批川普把世界推向戰爭邊緣。由於時機正好在南韓九號總統大選前一週,目前文在寅支持度達40%,比對手安哲秀的支持度高出16個百分點,選戰倒數是否豬羊變色,恐怕不是操在南韓人手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