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5 12:49

南韓大選 文在寅民調傲視群雄

張樂 編譯

南韓即將舉行總統大選,以最新民調來看,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文在寅支持率傲視群雄,幾乎篤定當選。雖然勝負底定,但選民仍喜歡到候選人造勢的場子去看熱鬧,因為競選義工熱歌勁舞,太有看頭了。更讓外國媒體留意到南韓特殊的選舉文化。

這家位於地下室的舞蹈室,一群年輕人勤練舞步,動作簡單,但求一致,展現一體性。感官上,讓他們與力挺的候選人是一體的,信不信由你,這是南韓政治的風格,年輕義工助選力挺支持的候選人,這群義工選對了邊,挺的是極可能當選下一任總統的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文在寅。

根據最新民調,文在寅的支持率雖然下滑了1.8%,但仍有42.6%,比起緊追在後的安哲秀的20.9%的支持率足足多了一倍。贏家已經出現了,但各個候選人造勢場子仍很熱鬧,因為這些啦啦隊的勁歌熱舞很吸睛。

最後一場辯論會前,負責轉播的電視台門口,各個候選人的啦啦隊也在作殊死戰,但勁歌熱舞終歸是選舉花絮,最後南韓人還是得面對政治現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