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5 12:00

南韓首位女總統 朴槿惠宣誓就職

綜合報導

  南韓史上第一位女總統朴槿惠,今天宣誓就職。盛大的慶典儀式,將持續一整天,江南大叔PSY也插一角,在就職宣誓之前、壓軸演出。

  南韓史上第一位女總統朴槿惠,今天宣誓就職。盛大的慶典儀式,將持續一整天,江南大叔PSY也插一角,在就職宣誓之前、壓軸演出。台北時間上午十點,朴槿惠在青瓦台前正式宣誓就職,包括各國使節上千人,現場有七萬貴賓,應邀觀禮,見證南韓第18任總統,同時也是第一位女性總統走馬上任。

  朴槿惠在就職演說中重申、要緩和南北韓的對立情勢,主張要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高峰會。在內政方面,朴槿惠發表「國民幸福時代」的構想,顯示如何解決民生問題,是朴槿惠最重要的施政課題。接下來的慶典、除了鳴禮砲,還有閱兵、和傳統儀仗隊伍遊行。

  整個就職大典最大的特色,就是一改青瓦台的慣例,不再委託大型財團統包承辦,而是把儀式活動全部分包給中小企業,正式宣告朴槿惠才剛上台第一天,就馬上兌現了她的競選承諾,要促成中小企業的發展。至於慶祝活動的壓軸演出,就是由年來最紅的江南大叔PSY,帶領大家一起跳騎馬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