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1 16:18

被查私通俄國? 川普開除FBI局長

張樂 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出人意外地開除調查局長康梅,事件持續發酵。川普挑明了說,原因很簡單,就是他作不好。但因國會正在調查俄羅斯是否干預左右美國總統大選、以及川普團隊在選前或選後是否勾結俄羅斯的嫌疑。川普火速開除正在調查川普團隊的調查局長康梅,因此民主黨人痛批川普踐踏司法,有如尼克森時代的週末夜大屠殺。

選舉早落幕,但美國人常嘆息說,真希望當選的是希拉蕊。調查局長康梅選前重啟調查希拉蕊電郵門事件,是讓美國大選翻盤的關鍵。

照這個邏輯,康梅是川普勝選的大功臣,川普留任歐巴馬時代的調查局長康梅就不足為奇。但前幾天,康梅說,早在去年七月就開始調查川普團隊私通俄羅斯一事,川普開除康梅,限他立即走人。

川普砍了大功臣康梅,民主黨質疑川普怕康梅調查他私通俄羅斯,所以先下手為強。有如當年尼克森演出美國政壇著名的週末夜大屠殺,開除獨立檢察官考克斯。試想或許會發生有趣的事,現在可能就不會有川普總統,或許當川普打算跟普丁謀和時,康梅去職已成定局,只是他大嘴巴自己砸了飯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