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苓依舊是話題! 專欄揭弊 結婚烏龍!?

苦苓依舊是話題! 專欄揭弊 結婚烏龍!?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重返紅塵的苦苓,果然是話題不斷。去年苦苓在周刊上開始撰寫專欄「非常奇怪」,內容描述社會百態,受到不少迴響。甚至最近他所寫的一篇「影印鈔票」文章,因為太逼真了,還引起調查局的關切。

據《周刊王》的報導表示,苦苓在第41期「非常奇怪」專欄中,描寫女調查員代友人向稅捐處官員行賄,為避免日後被找麻煩,她將80萬元的千元鈔票逐張影印,讓收錢者一張一張的簽名當收據,文中苦苓還提到,女調查員很夠意思的掛保證說,「沒關係!我叫他收,他有把柄在我手裡,諒他不敢不收。」因為情節太過「寫實」,文章竟然受到調查局高層的重視,直接由公共事務室新聞聯繫科「發文」給苦苓,表達對於司法人員利用職務之便,向公務人員行賄的震驚,同時還感謝他「勇於揭露公務人員貪瀆不法」,最後,也請苦苓協助調查。

對於行賄「影印鈔票」供簽收一事的可信度有多高?苦苓表示,這是由當事人親口說的,應該不會差太多。苦苓也強調,他寫的大部分都是真實發生的事情,只是細節與人物特徵有些改變,目的是要讓大家了解這些現象,而非揭發當事人。苦苓在回函調查局後,對方回文表示「報告長官後再行定止」,接著就沒了下文,為了給調查局鼓勵,苦苓打趣的說,因為調查局對號入座,所以決定下一本新書就取名叫《對號入座》。然而熟知官場文化的消息人士表示,這情節太離奇,80萬元的千元鈔,要印800次,哪有公務人員收紅包還如此高調留下800次簽名的呢?

另外,周刊也指出,日前傳出苦苓的烏龍婚訊,誇大他將包郵輪辦奢華趴,因而遭網友狂酸一事,對此,苦苓回應說「我最好有這本事。」60歲的苦苓與女友黃楚軒已交往9年,苦苓表示,現在2人形同小夫妻,多年相處也幾乎未曾爭執,雖然沒有結婚,但苦苓早已認定黃楚軒是他終身的伴侶,至於結不結婚就隨緣啦!(圖片翻攝網路資料/中時電子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