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5 15:48

北韓試射彈道飛彈 嗆美勿挑釁

綜合報導  / 韓國

北韓在台北時間14號清晨,西部平安北道龜城附近,發射了一枚彈道飛彈。飛行了大約30分鐘、700公里後,落入日本海。北韓官方宣稱飛彈試射成功,並警告美國不要激怒北韓。

北韓不顧美國警告,再次試射彈道飛彈,飛行了30分鐘,7百多公里後,最後落入了日本海,近俄羅斯海域,而在沉默一天後,北韓終於透過,官方媒體朝中社發布消息,指稱試射成功。

新聞報導,北韓還表示試射的是新型,中長程飛彈「火星12號」,整個射過程是在,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監督下進行的,並特別強調,考量到周邊國家安全,飛彈特別以高角度發射。

北韓再度試射,讓朝鮮半島情勢,再次陷入緊張,聯合國安會也決定,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對策,據了解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不排除在會議中,提出對北韓實施新制裁。

並表示美國總統川普,不會在北韓試射飛彈的情況下,和金正恩坐下會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