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飛證實中共研發巡弋飛彈

張其強 張良信 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長唐飛上午頭一次證實中共的確正在研發比M族飛彈(東風系列飛彈,中華人民共和國一系列彈道飛彈的統稱。)對我威脅更大的巡弋飛彈,由於這一型飛彈的命中誤差率只有五公尺範圍;唐飛部長強調,我們需要自力建構一套國家飛彈防禦系統,但這和美國方面所謂的戰區飛彈防禦系統(Theatre Missile Defense System,簡稱TMD)並不一樣。  

  這套預計將花費台幣兩千五百億到三千億的國家飛彈防禦系統,與美方的戰區飛彈防禦系統TMD並沒有太大的關係。但國防部長唐飛說,如果TMD的「T」指的是台灣的話,那麼或許也算是另一種形式的TMD;然而,這絕不代表我們已經參與了美國的TMD計劃。

  唐飛並在專訪時透露,這套系統將以防禦導彈、巡弋飛彈和傳統的空中攻擊為主;這是國防部頭一次將巡弋飛彈列入了對我國重大威脅之一。

  唐飛部長強調,雖然中共的巡弋飛彈距離研發成功還有一段時間,但由於我們在建構未來的防禦系統上也是需要一段時間,所以才不能夠再拖延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