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世界最小衛星他做的 下月將被送上太空!

【影】世界最小衛星他做的 下月將被送上太空!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太空總署(NASA)為學生舉辦的比賽「Cube in the Space」,一名印度學生參加並利用3D列印技術,設計出重量僅64克、方塊形狀的人造衛星,他的作品除了得獎以外,NASA將會執行他的設計,下個月送上太空。

根據《Business Standard》報導,印度18歲少年里發(Rifath Sharook),參加比賽時利用3D列印技術打造出「卡拉姆」(KalamSat)衛星,獲得讚賞並獲得獎項,卡姆拉不僅體積小,長寬高僅4公分,重量還相當輕只有64克,主要是因為他所使用的材質是碳纖維,重量輕還相當有韌性。里發的團隊製作這顆世界最小衛星,總共花了1561美金(新台幣約4萬7千元),太空總署下個月將把這個最小衛星送上太空,執行任務,創下世界最輕衛星紀錄,而里發也是首位作品被採用的印度學生。(翻攝Business Standard、all in one Youtube,影片來源/all in one 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