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9 20:35

波士尼亞金字塔 比埃及更古老?

綜合報導

說到金字塔,大家一定會先想到埃及或瑪雅的金字塔,不過您知道嗎,東歐波士尼亞,也有金字塔,而且很可能遠比埃及或瑪雅的金字塔古老。只是這群金字塔的爭議很多,怎麼回事,一起來看看。

這座山丘遠眺起來,很有點金字塔的形狀,而根據一位考古學家的說法,這些根本不是山丘,而是古人建造的金字塔。這位奧斯曼納季奇博士,人稱波士尼亞的印第安那瓊斯,從2005年開始,他便對全世界宣稱,這些位於波士尼亞維索科市附近的山丘,其實是人造的金字塔群,總共有五座金字塔,很可能已經有三萬四千年的歷史。

如果奧斯曼納季奇博士的研究屬實,那麼波士尼亞金字塔群,就是地球上最早也最大的金字塔群。而就在發現金字塔群不久之後,這些山丘或是金字塔的內部,又被發現地下水流渠道。奧斯曼納季奇博士表示,這些渠道也是人工建造的,他還在裡頭發現了好幾萬年前的化石。

這些渠道看起來結構複雜,綿延地下,長度將近四公里。自己國內竟然有如此重大的考古發現,當時的波士尼亞政府於是出資,希望奧斯曼納季奇的研究能有所進展。但是問題來了,主流考古學界,甚至地質學界,都並不認同奧斯曼納季奇的說法。

由歐洲考古協會會長安東尼哈汀帶頭,七位歐洲各國的知名考古學者,還聯合發出過聲明,譴責奧斯曼納季奇的發現,這個說法對輕信學界的公眾而言,是一個殘忍的欺騙,在真正的科學界絕無一席之地,學界看法包括,所謂的金字塔不過是自然形成的山丘,而奧斯曼納季奇的挖掘與研究,反而破壞原本在山丘上的,古羅馬時期和中世紀的真正古蹟。

更有人認為,奧斯曼納季奇所宣稱的種種考古發現,都只是為波士尼亞增添觀光吸引力而已。究竟這群山丘是不是人造金字塔,看來也只能由考古學界,繼續爭辯和研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